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审时度势 同心协力 乘势而进——我院召开新学年教职工大会

2017年03月02日 11:39 党委宣传部 点击:[]

2月28日下午2点半,我院在408学术报告厅举行新学年全院教职工大会,总结上学年工作成绩,部署新学年工作。学院党委书记任孝勇作讲话,副院长龙延庄主持会,廖中元出席。

任孝勇说,回首去年,我们坚定信心。2016年是学院最艰难、最苦累的一年,但却是发展最具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学院创造了奇迹,取得了一个个骄人成绩:一是内涵建设有新进展;二是对外合作有大突破;三是示范建设有好评价;四是文化建设有好开端;五是学生工作有好效果;六是安全稳定有新成绩;七是办学条件有新改善;八是党的建设有新成效。2016年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取得了“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计划”重点培育院校建设项目验收“通过”的可喜成绩:立足“双核多翼”,全力推进人才培养水平提升;立足“示范带动”,全方位推进办学能力提升;立足“强化保障”,全面推进行政后勤保障;立足“持续发展”,全面推进学院综合改革。2016年的工作再一次证明:思想是行动的指南,目标是成绩的路标,人心是力量的源泉,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任孝勇说,把握趋势,我们任重道远。2017年是基本建设的“关键年”,是创新发展的“启动年”,是教学质量诊断与改进的“推进年”,是学院发展史上至关重要的一年。在这一年里,学院面临着“良好政治氛围、良好经济环境、良好发展机遇、良好发展空间”四个方面的大好形势;同时,也面对着加强学院“后示范建设”、推进全省“质量全面诊改”工作、完成学院“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投身高校“双一流”建设大潮四个方面的艰难选择。继往开来之际,更要在审时度势中,同心齐力,乘势而进;要在把握形势中精准定位,争创“省内一流,国内知名”高职院校。为此,各个部门要把握好在学院发展中所处的工作方位,各个院系要立足人才培养的准确定位,各位教职工也要把握好自己的定位,以“校衰我耻、校兴我荣”的主人翁姿态,支持、参与、全力以赴,投入到学院发展大业中来。

任孝勇说,立足今年,我们唯有实干。2017年学院将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十一次党代会为主线,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把握“问题导向、内涵发展、乘势而进”的总基调,以深化改革为动力,推动学院全方位发展。具体说来,学院将从“深化八项改革、推进八项工程、实施六项计划、加强八个方面工作、推进三项民生工程、强化三个保障”八个方面着手,切实深化改革,加强管理,办好实事,强化保障,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会上,副院长龙延庄提出了新学年工作要求: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引领下,做好示范建设的后续工作,以教学质量诊断与改进工作为契机,做到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居安思危、团结拼搏;谋要深思、谋要理性、干则必快、干则必成;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创新的精神,做到敬业又精业,相信职院一定能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文/杨佳星 图/李升涛)

 


上一条:“会计史大家”余盛钧老师向学院捐赠主要著作及书画作品

下一条:学院领导率队慰问困难职工困难党员优秀职工

关闭

电话:0832-2268590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网页版权©内江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