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让党建工作服务发展引领发展——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2017年06月20日 10:13  点击:[]

614日,学院党委召开2017年党建工作推进会,听取党委各部门、各党总支按照2017年党建工作要点上半年党建工作推进情况,对下半年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党委书记任孝勇作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军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党委工作部门全体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宣传部、统战部、组织部、纪委办负责人及各党总支书记按照2017年党建工作要点和各自职能职责,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听取汇报后,党委书记任孝勇对党委工作部门和各党总支工作作了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当前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一是意识不够,主要表现在一些党总书记的角色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担当意识、教育意识不够。二是落实不够,主要表现在一些党总支工作不落实,存在着无计划、无思路、无推动、无检查的现象。三是求实不够,一些党总支书记对自身情况未能很好梳理,具体问题不能具体分析,未能很好掌握党员、教师的思想动态情况,工作照搬照抄,未能结合实际创新。四是总结不够,主要表现在疏于思考、疏于总结,不会总结就不会有提高,工作就搞不好。五是宣传不够,一些党总支找不出特色、亮点,宣传不主动,宣传的多是一些常规工作。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下半年的党建工作,党委书记任孝勇强调:一是把握党建要义。党建是什么?即党建的本质,就是要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纪律建设等五个建设。二是明确工作方向。党建怎么抓?具体讲,就是抓好日常工作和专项工作。三是掌握工作方法。党建抓什么?就是要着力“十抓”:即抓结合,结合抓;抓重点,重点抓;抓分类,分类抓;抓激励,激励抓;抓带动,带动抓;抓经常,经常抓;抓创新,创新抓;抓总结,总结抓;抓宣传,宣传抓。四是落实党建责任。党建怎么落实?即书记抓书记、分管抓分管、具体抓具体,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让党建工作服务发展、引领发展。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军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一是深化认识,贯彻精神抓认识;二是找准定位,突出重点抓大事;三是落实责任,强化督查抓落实。(文/刘禹廷 图/李升涛)

   

 

 


上一条:着力提升科级以上干部的能力和素质——我院2017年暑期干部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学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关闭

电话:0832-2268590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网页版权©内江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