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思政教师队伍建设相关文件精神

2020年04月07日 15:42  点击:[]

4月3日上午,学院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会在二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发布的《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党委书记任孝勇主持会议,全体党政领导、全体党委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李万春领学中办、国办、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对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提出学院落实思政教师队伍建设的建议。

学习会指出,学院对照文件精神进行梳理,证实学院目前思政教师队伍现状与中办、国办要求的素质、数量、职称等存在差距。省委教育工委于3月6日转发的教育部文件,并作出相应要求和通知,明确要求要在今年年底配齐思政理论课教师队伍。

随后,学院素质教育部副主任王凯、教务处处长肖雍琴、副院长谢婧依次就加强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发表意见,人事处处长邓凯文同时以书面材料形式提出建议。

全体参会人员就上级文件学习和加强学院思政教师队伍建设展开讨论,发表意见。

任孝勇作学习辅导,并作总结。他指出,今天的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是理论结合实际的体现,是中心组学习创新方式的体现。会议既学习了上级文件,又讨论了学院自身现状,这对我们的学习和认识都有很大促进,对今后工作落实也有很大的推动作用。任孝勇强调一要通过学习深化认识,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包括对是思想政治教育本身重要性的认识,要结合自身岗位职责来认识。二要构建机制体系,形成格局。各相关部门围绕思政教育工作,对照中办、国办和教育部的文件,起草两个学院的文件,对学院思政改革创新和队伍建设进行规划,之后再认真研究讨论。三要对正纠偏,灵活方式方法。主要在于思政教师队伍数量差距大,配备不优、结构不合理、流失较大等问题,要合理规划,对职称评定、准入评价机制、退出机制等要单独考虑。要统筹各方力量,做好这个系统工程。纠偏的方式方法要注重长短结合、内外结合、上下结合和专兼结合等。最后,任孝勇指出,要组织思政老师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特别是对教师、对课程的要求,思政部要在领会文件精神的基础上与其它相关部门联合,制定一些课程、队伍管理规范。(文图/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学院召开2019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暨测评会

下一条: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在全国哀悼日多形式寄托哀思

关闭

电话:0832-2268590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网页版权©内江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