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邮票上的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主题集邮展在我院举行

2021年06月24日 10:31  点击:[]

6月23日,“邮票上的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主题集邮展览在图书馆二楼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任孝勇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四川省集邮协会常务理事、内江市集邮协会会长沈正芳、内江市集邮协会顾问朱善崇、内江市集邮协会骨干成员甘光地、徐斌、王子洁;学院副院长刘江、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万春、学生处副处长贺莉洁及各系党总支副书记参加本次主题集邮展览开幕式,开幕式由学院副院长刘江主持。

集邮展开幕式上,学院党委书记任孝勇首先肯定:我们通过观赏邮票、研究邮票可以学到很多的党史知识。其次强调:学党史融会贯通需要做到“知”、“悟”、“行”三个层面,“知”是了解。可以来源于学习党史书籍,也可以通过这一枚枚小小的邮票,从而了解共产党历史上的的重要人物、重大事件;“悟”是思考、感悟。党史中的很多知识需要进一步结合具体历史背景及各项特殊情况等加以思考;“行”是行动、实践。党的历史中聚集而成的各项优良品质、重要精神,需要我们学以致用,体现、继承和发扬在自身的学习、工作中。邮票具有很强的观赏性,为我们的党史学习教育增添了很多的趣味性,消除了专业知识固有的枯燥性,希望师生们在邮票的美中尽情“知”党史、“悟”党史、“行”党史。最后,正式宣布“邮票上的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主题集邮展览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同学们通过观赏和听取集邮协会成员们的详细介绍,即对邮票的艺术性有了一定的体悟,同时还学习到了有趣又有益的党史知识,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形式。

该主题邮展是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中的一次重要主题展览,也是图书信息中心继党史教育专题书展、党史学习教育专展后,承办的又一“党史学习教育”类的重要展览。我部门成员既在前期积极参与邮展的会场布置、邮票装袋等工作,也在邮展过程中对展览的安全、协调等各项保障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旨在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及内容,给广大师生们提供更多学习党史的机会和平台,也希望借此吸引全院师生积极走进图书馆,从而爱上图书馆、爱上阅读!

本次主题集邮展览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中共内江市东兴区委宣传部、内江市东兴区关心青少年工作委员会、内江市集邮协会、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内江市东兴区分公司主办,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图书信息中心承办,机关党委、各系部党总支协办,所展作品是内江市集邮协会几位骨干会员认真构思、精心编排的,一共有五个主题,分别为:《百年奋斗路、光辉耀千秋》、《世纪伟人毛泽东》、《东方红》《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长征》和《中华民族大团结》。(文/图 图书信息中心)



上一条:学院参加内江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并作交流发言

下一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专题(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学习会

关闭

电话:0832-2268590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网页版权©内江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