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0年学院综合简报第9期

2010年11月17日 15:42 zp 点击:[]

本 期 导读

2010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暨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我院隆重庆祝第二十六个教师节(专题)

我院一课题被列为2010年度四川省教育厅思想政治教育重点(专项)研究课题

我院教师喜获四川省高教学会2010年第十二次高等教育学科优秀科研成果奖

★ 简 讯

2010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暨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金色九月,秋高气爽。9月10日下午,我院2010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学典礼在院本部隆重举行,2000余名参训新生齐聚操场接受学院领导检阅。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衡代清在会上发表讲话,对全体承训教官表示深深的谢意,并对2010级新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下午2: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党委书记、院长衡代清在武警内江支队政委张华雄的陪同下检阅了新生方队。随后,41个新生方队,以整齐的队列、嘹亮的口号和昂扬的气势,精神抖擞地向学院领导汇报了一周来的军训成果。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威武的军风,赢得了学院领导及承训部队领导的热烈掌声。

会上,学院教师代表余健梅、新生代表陈婷、老生代表李海霞同学分别做为师生代表发言,从师生不同的角度共同期待和祝愿学院更好更快的发展。

开学典礼上,还举行了学院义务消防队的授队旗仪式。党委书记、院长衡代清教授亲自宣布学院义务消防队成立并向队长授队旗。

据悉,本届新生将从下周起正式行课,届时,经过了严格的军事训练以后,同学们将以更加坚定的意志和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大学生活中,开启丰富多采的大学生活之门。

我院隆重庆祝第二十六个教师节(专题)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忠莅临我院慰问教师。9月2日下午,在第2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忠一行莅临我院慰问教师。党委书记、院长衡代清与在家院领导接待了慰问领导,并代表全院教师对黄忠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

学院各党总支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为庆祝第26个教师节的到来,9月7日下午,学院各党总支组织召开了庆祝教师节座谈会。各党总支结合自身职责,教学部门围绕教书育人,行政后勤部门围绕为教学服务、为师生员工生活服务展开座谈。

我院召开庆祝2010年教师节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成鸣亲临我院教师节茶话会现场勉励教师。9月8日下午3点,学院在二会议室召开了庆祝2010年教师节茶话会,全体院领导与来自七系两部的40名教师代表欢聚一堂,共庆节日。会议以“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为主题,教师代表们在会上畅谈教书育人的感受,并为学院专业建设、实验实训、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管理、后勤服务等建言献策。

下午四点,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成鸣亲临我院茶话会现场,关切的询问教师的上课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我院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刘成鸣肯定了我院的办学成绩,勉励我院教师要发扬蜡烛精神,燃烧自己,照亮学生,肩负起为地方经济培养人才的重任。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衡代清代表学院党政向广大教职员工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并结合胡锦涛主席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内容,向各位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

全院同学以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我向老师送祝福”活动。在第2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院同学以为老师准备自制的节日贺卡或小礼品,给老师发送自编的祝福短信,精心制作教师节主题黑板报……等形式表达自己对老师的感激之情,为老师们送去最深情的问候。

我院一课题被列为2010年度四川省教育厅

思想政治教育重点(专项)研究课题

接省教育厅通知,由我院教师杨雪梅主持的课题《高职院校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三边模型”初探》,被列为2010年度四川省教育厅思想政治教育重点(专项)研究课题,省教育厅资助建设经费5000元。

我院教师喜获四川省高教学会2010年第十二次

高等教育学科优秀科研成果奖

四川省高教学会2010年第十二次高等教育学科优秀科研成果评奖结果揭晓,我院副院长樊勇的论文《高职毕业生社会适应力状况跟踪调查报告》喜获二等奖;教师李琳的论文《地方高职院校教育研究面临的问题及对策》、崔显艳的论文《祥林嫂:一个真正“他者”身份的阐释者》荣获三等奖。评审委员会从数百项参评成果中共评出一等奖16项、二等奖24项、三等奖40项、优秀成果奖53项。

简 讯

★ 9月6日下午,党委书记、院长衡代清同志主持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安排部署创先争优活动,研究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学习四川省高校学生思想政治状况调查报告。

★ 我院参加内江市“五五”普法成果展,40名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 9月8日上午,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党总支书记、主任刘红一行三人莅临我院对口交流。基础部主任曾晓兰,系党总支书记、副主任陈善珍,副主任梁志荣以及数学教研室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对口交流活动。


上一条:2010年学院综合简报第10期

下一条:2010年学院综合简报第8期

关闭

电话:0832-2268590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网页版权©内江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