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0年学院综合简报第5期

2010年11月17日 15:31 zp 点击:[]

省教育厅督查专家组莅临我院督查思政课建设情况

5月19日,以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王允昌教授为组长,四川大学高中伟教授、西南石油大学张小飞教授、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张大能副教授为成员的四川省高职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督查第八组专家一行4人莅临我院,对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进行为期一天的专项督查。

上午9点,学院在二会议室召开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汇报会,督察组一行听取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工作汇报。党委书记、院长衡代清教授主持会议并代表学院党政对各位专家来院督查指导思政课建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督查组组长王书记代表督查组介绍了本次督查的目的、要求以及程序。随后,衡代清同志代表学院向督查组汇报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衡代清同志从如何全方位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取得的成效、如何打造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优秀教学团队、思政课建设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打算五个方面对我院近年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情况向督察组做了详细汇报。全体在家院领导、党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计财处、督导组、基础部等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思政教师参加了本次汇报会。

汇报会结束后,督查组一行到思政教研室检查相关教学设施,深入课堂听课,了解教师上课实际情况,并认真查阅了组织领导、教学科研、队伍建设、条件保障等资料。

下午2:30,督查组分别参加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教师代表座谈会与学生代表座谈会。座谈会上,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积极踊跃地发言。思政课教师向专家反映了我院思政课建设情况,并谈了自己在教学中的一些体会,同时就教学中出现的一些困惑及问题与专家们进行了交流。学生代表们在座谈会上谈了对学院思想政治课的感想和体会,让督查组专家进一步了解了我院近年来思政课建设情况。

下午4:20,在一会议室召开了意见反馈会。党委书记、院长衡代清、副院长樊勇及相关部门和部分思政课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反馈会上,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我院思政课建设取得的各项成绩,认为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思政课工作,制度健全,成效显著;各项资料准备齐备、经费到位,在小班教学方面落实情况非常好;积极探索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改革,取得明显成效;思想政治课教学团队教学效果好,勤于思考、勇于探索。同时,督查组还对学院进一步做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意见反馈后,党委书记、院长衡代清代表学院感谢督查组对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指导与评价。他表示,督查组对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绩的肯定让我们深受鼓舞,督查组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作风值得我们学习,督查组为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学院将继续高度重视,继续采取一系列措施推动和保障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使我院思政课建设再上新台阶。

我院举办召开物资采购知识培训会议

五月七日上午,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物资采购知识培训会议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院长樊勇主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系(部)主任、副主任、教研室主任以及国资科全体人员共40余人参加培训会。会议特邀内江市财政局采管科副科长胡莉和内江市采购中心副主任喻晶冰讲解政府采购知识。

胡科长重点介绍了政府采购政策,包括:政府采购法、采购原则、组织方式、采购方式、工作流程以及财政部相关规定。喻主任重点讲解采购过程中所涉及的知识,政府采购程序、标的物参数的设定、公开招标评分办法和细则等。通过二位领导的讲解,与会同志受益匪浅,了解到了政府采购的系统知识和程序,为我院采购工作的法律化、规范化、程序化打下了良好基础。

最后樊院长对参会同志提出要求,一是认真领会政府采购相关知识并贯穿于工作中;二是学院所有采购都必须按政府采购法规进行,做到公开、公正、透明。凡符合政府采购的都必须通过政府采购平台采购;不属于政府集中采购范围的由学院招标领导小组组织公开招标;零星采购不能由一个部门单独办理,监审部门必须参与;三是各部门在工作中应做到廉洁自律,提高科学决策水平,工作过程必须按程序,为创建省级示范高职做出我们的贡献。


上一条:2010年学院综合简报第6期

下一条:2010年学院综合简报第4期

关闭

电话:0832-2268590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网页版权©内江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