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岗位职责 >> 正文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党委统战部岗位职责

2016年06月12日 09:43  点击:[]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统战部)岗位职责

(一)部长岗位职责

1围绕党委中心工作组织制定理论学习、宣传思想和统战工作计划,负责党委宣传部、统战部职责范围内各项工作的实施和督查

2协助党委书记组织好党委中心组的理论学习,负责提出学习内容建议

3.协助党委书记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履行指导、组织、协调、督查职责。

4.牵头负责全校精神文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和普法宣传教育等工作

5.全面负责宣传部、统战部日常工作,定期召开部会议,交流思想、总结工作、研究对策、布置任务,检查岗位职责的执行情况,对本部门人员工作情况进行考核。

6.做好校报主编工作。

7.完成党委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

8负责新闻中心记者和通讯员队伍的建设。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副部长岗位职责

1全校精神文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和普法宣传教育等工作

2.具体负责全校的宣传工作和统战工作,并做好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

3.协助部长做好全校思想政治工作,具体负责制定全校思想政治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

4具体负责内江思想政治建设研究中心办公室日常工作和《研究与实践》编辑出版工作。

5.做好校报的编辑工作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工作。

(三)科长及干事岗位职责

1.理论科岗位职责

1)协助领导做好全校两级中心组理论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形势政策教育的具体工作。

2协助领导做好全校宣传思想工作目标考核工作,经常检查、了解各总支的学习情况,及时掌握各单位的理论学习动态,及时向部领导汇报,当好参谋,年终写出理论学习工作总结。

3协助领导做好校思想政治教育、意识形态和网络信息管理等具体工作及时掌握、分析校内外舆情动态,提出引导的策略和办法。

4)协助领导做好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

5)负责宣传部部网站有关信息的发布报道工作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2.宣传科岗位职责

1)制定对外对内宣传工作计划负责新闻报道的整体策划与组织实施。

2负责学校大活动、重要会议和重要节庆、纪念日等宣传工作。

3)负责在校内举办的各类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等管理工作,以及校内自办刊物、宣传品的内容审核工作。

4)负责对校园网、广播台、电视台等传统媒体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的管理和指导。

5)负责校园网稿件的审核、编辑、发布工作。

6)负责校报《内江职院编辑出版工作

7)负责校园LED屏、宣传栏、宣传橱窗、宣传展板、宣传条幅的管理工作。

8)负责全校宣传通讯员的培训和指导工作。

9)完成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3.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干事岗位职责

1负责学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规划指导、组织协调和检查督促。

2负责起草、印发校有关精神文明建设的各种文件、通知、计划、总结等材料

3负责有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文件、材料的收发登记、传阅、立卷、归档工作

4协调全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校精神文明建设有关会议的安排工作

5负责校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对外有关的接待工作,如上级的检查、验收、评比等

6负责学校普法宣传教育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4.统战科岗位职责

1做好党的统战工作方针、政策的宣传教育的具体工作。

2负责起草统战工作的计划、总结,协助作好各类统战会议的会务组织工作,作好会议记录。

3负责统战工作的文件收发、保管、归档立卷工作,做好保密工作。

4协助领导做好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组织建设工作,支持民主党派的各项活动。

5协助领导做好党外干部的培养、选拔和举荐工作。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

电话:0832-2268590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网页版权©内江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