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园地 >> 经典案例 >> 正文

兰州警方破获一涉案逾百万元的“神医”诈骗团伙

2010年06月29日 09:14 zp 点击:[]

记者12日从兰州市公安局获悉,兰州警方日前成功打掉一个冒充“神医”诈骗中老年人的犯罪团伙,抓获疑犯6名,破获系列诈骗案40余起,已查证落实12起,涉案金额100余万元,同时追回部分赃款。

据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警方办案人员介绍,近期,兰州频发以“神医看病消灾”为手段诈骗老年人财物的案件。5月底,警方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发现某辖区有3名男子与一老太太进行时断时续的交谈,情形十分可疑。遂派民警前去秘密跟踪查控,随后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追回部分赃款。

经审讯,3名疑犯交待了以“神医看病消灾”为名,诈骗老太太曲某钱财的犯罪事实。与此同时,疑犯还供出经常交叉作案的其他3名成员的相关线索。警方办案人员辗转甘肃定西、陇南等地,经过多天的缜密侦查,6月11日先后抓获了其他涉案成员马某等3名疑犯。至此,此诈骗团伙6名疑犯全部被抓获。

据该诈骗团伙成员交待,自2009年7月以来,他们在兰州以“神医看病消灾”为由先后作案40余起,骗取老年人现金、金银首饰,诈骗金额从3万元至18万元不等,共计10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幸某、付某等6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的深挖和追赃工作仍在进行中。

同时,警方告诫中老年人,“神医看病消灾”的拙劣伎俩早已是人人皆知的诈骗犯罪行为,希望广大中老年人遇到此类事情不要轻易上当,而已经有过类似被骗经历的受害人则要向警方报案。(中国法院网)


上一条:国内“基因歧视第一案”一审 3名公考考生败诉

下一条:女教师50岁被通知退休 告县人社局八年获胜诉

关闭

电话:0832-2268590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网页版权©内江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