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征集校歌、校徽、道路楼宇命名和修改校训、学院精神的通知

2014年04月18日 08:58 lq 点击:[]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是内江市人民政府举办的市属唯一一所综合类高职院校。学院有50多年的办学历史,积累了丰富的办学资源和办学经验。学院新校区位于内江市长江大道教育园区,总面积830亩,规划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在校学生近万人。自开办高职教育以来形成了团结奋进、负重自强的学院精神。凝练并实践了“心手相通、学做相融”的教育教学思想;按照“三位合一、四方联动”的办学模式,提出了“立足内江,面向成渝经济区,培养适应产业结构调整、社会经济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培养目标”和“以高职教育为主,中职教育和继续教育为辅的中高职相互衔接、协调发展”的办学定位。

随着新校区的投入使用以及校园文化建设的需要,学院决定进一步凝练校园文化,面向全院师生员工、校友及社会公开征集校训、学院精神、校歌、校徽和校内楼宇、道路命名的方案。现将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

1、学院精神。

2、校训。

3、校歌。

4、校徽

5、校内楼宇、道路命名

二、征集要求:

1、学院校歌作品必须为未公开发表的作品,学院精神、校训、校徽等作品也不能套用或雷同。如因涉及抄袭、侵权等行为产生的一切责任均由参与投稿的个人承担。

2、校训、校风、学院精神表达词要求简洁凝练、立意高远、突出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和办学特色。所有应征作品均需附释文。

3、校歌要易唱易记,适宜合唱,旋律优美,节奏清楚,歌词简洁,长度适中。征集的内容为歌词和曲谱,以歌词征集为主。可以单有词,也可以既有词又有曲,可以2人或多人合作参与征集。

4、楼宇、道路命名应高雅庄重、寓意高远;切合实际、和谐统一;言简意赅、凝练准确。命名作品为一个系列(如全部楼宇)或全部征集对象,提交的方案需本人原创,并对命名的理由作出说明。

5、应征作品后需附作者电话、邮件等联系方式。应征作品均不退还,请投稿者自留底稿。

三、征集时间

2014年4月17日-6月15日。

四、征集方式

请所有参与征集的人员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以下三种方式提交发送作品。

1、直接提交:将作品交送学院党委宣传部 办公楼406室。

2、网络提交:将作品发送至电子邮箱:njvtcxcb@163.com。文档名为“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校园文化建设征集(作者姓名+单位+部门/班级)”,文档中请注明作者姓名、工作部门/班级、联系电话等个人信息。

3、信函提交:将作品邮寄至四川省内江市长江大道内江职院新校区,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收,邮编为641100。

4、电话联系:0832-2268590

五、评选方式

1、在广泛征集各种方案的基础上,组织有关方面的专家组成评审组,对所有的征集作品进行认真评选,推荐出入围作品。

2、对入围作品采取公开方式广泛征求师生员工意见,形成综合方案后交评审组讨论,最后提交学院党委会决定。评选结果在学校网站上向社会公布。

3、入围作品一经确定,版权归属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院有权播放、宣传或修改。

六、奖励办法

本次征集活动为有奖征集,奖项设置为:

1、校歌(歌词或词曲)

采用奖2000元;入围奖4名,各奖800元。

2、学院精神

采用奖1000元;入围奖4名,各奖500元。

3、校训

采用奖1000元;入围奖4名,各奖500元。

4、校徽

采用奖1000元;入围奖4名,各奖500元。

5、楼宇、道路命名方案

采用奖1000元;入围奖4名,各奖500元。

七、相关说明:

被征集的作品应由作者自主设计创作,如涉及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均由作者本人承担一切后果。入选获奖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院所有,校歌署名权为作者。为便于评奖,参与征集者务必注明姓名、单位及联系方式。建议稿应包括建议文本和阐释。本次征集活动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校园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同时具有解释权。

热切期望社会各界朋友、全院师生、广大校友积极支持和参与此项活动,为学院的发展贡献您的智慧。

附:

1、 原校训:厚德 博学 求实 创新

2、 原学院精神:同舟共济 自强不息

3、 需命名的楼宇和道路

(1)楼宇或广场包括:教学楼、1—4号实训楼、图书馆、餐饮中心、现代教育中心、3-6号学生宿舍、三个操场(篮球场、足球场、操场)、图书馆侧广场。

(2)主要道路:学院南大门至图书馆、主环道、图书馆至餐饮中心、餐饮中心后面道路、5号楼至4号楼道路、足球场外环道、二实训楼至后校门、学生浴室前道路。

(3)附楼宇道路平面图及意见填写表格【学院平面图.doc 学院道路、公共设施及建筑更名意见统计表格.xls】。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校园文化建设领导小组

2014年4月3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2014年校园文化艺术节“聚焦青春,感受生命”摄影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校园内更换交换机导致网络临时中断的通知

关闭

电话:0832-2268590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网页版权©内江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