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内江市开展2019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2019年04月30日 15:13  点击:[]

 

(全媒体记者 尤奇星) 近日,记者从市妇联了解到,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从4月3日起,我市2019年向幸福出发——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2019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从4月3日起贯穿全年。共在全市评选“孝爱和乐”“亲善教子”“勤俭自强”“扶贫助困”“清正廉洁” “爱岗敬业”“绿色洁美”“重义守信”“书香文明”“移风易俗”类最美家庭20户,从中择优推荐省级“最美家庭”10户(每类型1户)。

最美家庭推荐的条件需满足四个方面。一是弘扬家庭美德,传承优良家风,在夫妻恩爱、孝老爱亲、亲善教子、自立自强、脱贫致富、扶贫抚弱、爱岗敬业、清正廉洁、诚信友爱、拥军爱国、绿色环保等方面事迹突出,得到社会好评和群众认可的家庭。二是家庭成员互相关爱,互相支持,家庭温馨和睦,文明和谐,其乐融融,向社会传递正能量,能引领示范,有可学可取之处。三是家庭注重安全生产、禁毒、防艾、防邪,家庭成员没有违法违纪,违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聚赌敛财的不良行为。四是常住本市。

本次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主要围绕四项内容进行——

开展“最美家庭”事迹巡讲活动。今年要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持续开展“最美家庭”事迹巡讲活动,各县(市、区)妇联要抓住劳动节、国际家庭日等时间节点组织开展“最美家庭”事迹宣讲活动,让身边人讲身边事,用群众事迹打动群众之心,带动更多的家庭学习“最美”,争当“最美”。

开展“美丽家园”建设工作。围绕“清洁、绿色、健康、文明”的目标, 以家庭便于参与、乐于参与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开展广大家庭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活动,发动、吸引广大家庭参与进来、动起来、赛起来,真正让家园更整洁、村庄更美丽。

开展线上线下“家风家教大宣讲”活动。继续实施“幸福使者·母亲课堂”项目,组织“幸福使者”和各级“最美家庭”代表宣讲好家风好家教、法律法规等知识。要积极发挥广大妇女和妇联组织在家庭建设中的独特作用,进一步创新深化家庭建设,认真落实村(社区)家庭工作“十个一”,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促进家家幸福安康,促进社会文明和谐。

开展第五届四川省“我的最美家庭”家庭题材优秀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围绕“家国情怀”“孝爱和乐”“亲善教子”“勤俭自强”“扶贫助困”“清正廉洁”“爱岗敬业”“绿色洁美”“重义守信”“书香文明”“移风易俗”主题向社会各界征集优秀家庭题材作品。征集作品类型有家规家训、书法书画、摄影图片、家庭才艺及家庭故事情景剧视频等。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内江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实施方案

关闭

电话:0832-2268590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网页版权©内江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