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隆重举行2016年度学生表彰大会

2017年05月10日 17:13  点击:[]

“暖风吹过的季节,天空清澈如洗……年轻的我们,拥有不变的誓言;年轻的我们将坚定的目光投向更远的地方”伴随着20名同学青春洋溢的朗诵声,5月4日下午4点30分,内江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度“五四”表彰大会在408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任孝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军,副院长刘江、廖中元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会议并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大会由副院长刘江主持。

会上,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贺莉洁总结了2016年度我校共青团的工作情况。她说,在过去的一年里,院团委在学院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学院党政中心工作,以思想引领为根本任务,以“塑造青年新形象 传递青春正能量”为奋斗目标,以团的自身建设、校园文化活动、服务学生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为主线,以“三团两队一会”为抓手,全面推动了学院共青团工作,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她表示2016年学校共青团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同时仍然面临着各种挑战。在新的一年里,院团委将继续积极响应党组织和上级团组织号召,开拓进取,继往开来,书写我院共青团工作新的篇章。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军宣读了《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二〇一六年度学生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副院长廖中元宣读了《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二〇一六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的决定》;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马炳利宣读了《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关于颁发二〇一六年度学生奖学金的决定》。

电子商务管理学院学办主任李守成、学生会团委副书记伏思宇同学和会计系张圆同学分别代表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发言。

党委书记任孝勇作了讲话。首先,他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学院全体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愿,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工作在一线的全体团干部、全体团员青年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一年来,学院把“立德树人”内化为学校办学理念,落实于具体办学实践。明确提出了“双核并重”,“贯通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把职业核心素质的培塑摆在职业核心能力培养同等重要位置,着力培养可“持续发展”的技术技能人才。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加强了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加强了对学生心灵的塑造与发掘,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心灵品质和对人生、社会的态度,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人人成长成才。最后,任孝勇向内江职院团员青年提出了五点希望:第一要做有德行的青年;第二要做有志向的青年;第三要做有文化的青年;第四要做有能力的青年;第五要做有担当的青年。

此次表彰大会,共表彰了“五四红旗团支部”15个、“五四红旗团总支”2个、文明班级15个;表彰了三好学生332名、优秀学生干部212名、优秀室长27名、优秀毕业生639名、优秀团员276名、优秀团干部177名;向180名同学颁发了学院奖学金。

最后,全场学生面对鲜艳的团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团誓词。庄严的宣誓声响彻整个会场,震撼着在场每一位师生的心。在全体师生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我院2016年度“五四”表彰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树立典型,传递正能量。院团委将继续带领全院团员青年认真开展“一学一做”活动,传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个人的奋斗青春和国家命运结合起来,把扎实的知识传承和广阔的实践天地结合起来,为祖国美好的未来奉献青春和智慧。(文\图  学工部)


上一条:学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下一条: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来我院考察交流

关闭

电话:0832-2268590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网页版权©内江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