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2017年暑期干部培训班第三课——打造高职教育品牌 提升核心竞争力

2017年07月11日 10:35  点击:[]

7月6日下午,学院2017年暑期干部培训班第三课开讲,学院邀请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教授丁金昌来我院,为干部们作了一堂“打造高职教育品牌、提升核心竞争力”的精彩讲座。学院党委书记任孝勇主持讲座。

丁金昌院长、教授首先分析了当前高职教育发展的形势。他说,当前我国的高职教育进入了黄金发展期,但同时也面临着经济发展新常态导致产业升级、全国职业大会提出新要求、摆正高职教育位置新方位等多方面的挑战。

丁金昌院长、教授指出,“打造高职教育品牌、提升核心竞争力”需要新理念。他认为,现代高职办学理念可以概括为“服务发展、能力为重、学生为本、创新创业”。服务发展,即高职要直接服务于区域产业发展;能力为重,高职教育要重视能力培养;以学生为本,即要推广选择性教育,注重因材施教,分流培养,补学生所长;创新创业,即要开创新事业。

丁金昌院长、教授说,“打造高职教育品牌、提升核心竞争力”需要新路径。一要做到破解产教融合难题,强化服务性。推进开放共享办学的目的,完成对内部开放,对社会开放,对政府开放。二要突出职教育的类型特色,突出实践性,主动行动,建设教学工厂,建立多层次实践教学形成,形成以实践基地为主的校园形态 。三要体现职教的本质特征,即体现教育性,通过第一、二、三课堂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党委书记任孝勇在总结讲话中说,丁金昌院长、教授站在全国职业教育的前沿,为我们作了一场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创新性和指导性的学术讲座。希望各位干部一要切实增强认同感,要将丁金昌院长、教授讲的内容,传达到部门每一位教职员工,做到认同丁金昌院长、教授的观点、方法;二要切实增强时代感,提升自己的学习力,增强对职业教育发展的敏锐性;三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要有不进则退、不快进也是退的忧患意识,摒弃旧思维、注入新理念、借鉴新方法,做到快人一步、先人一步;四要切实增强使命感,高校教师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文/图 李升涛)

 


上一条:学院2017年暑期干部培训班第五课——新时期党员领导干部的素质提升

下一条:学院2017年暑期干部培训班第一课——领导与领导方法

关闭

电话:0832-2268590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网页版权©内江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