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助推校企深度融合 优化人才培养模式——院长黄刚带队参观考察合作企业并看望学院实习学生

2020年08月31日 15:00  点击:[]

为走出一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有效道路,不断优化课程结构和人才培养模式,增强校企深度融合发展。8月23日至29日,院长黄刚率队先后到合肥、苏州、嘉兴、宁波、郑州等地,参观考察了学院合作的6家企业,并看望了正在企业实习工作的我院学生。党政办副主任、目督办主任宋传杰、对外合作办主任马征、自动化技术系党总支书记邓立群、商务管理系党总支书记杨丽娜陪同考察。

考察期间,黄刚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安徽合肥市的中厨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考察了烹饪专业前景,并深入了解该专业的校企合作模式。

随后,考察组到苏州知音集团温德姆酒店看望了18级旅游3班(酒店方向)顶岗实习的29名学生,并召开座谈会,在了解到学生实习一个多月后对实习期间的工作、生活、薪酬等都比较满意的情况时,黄刚对29名同学在这段时间的进步表示祝贺,并告诫同学们要努力适应岗位、安心实习,服从企业、学校的安排,也希望同学们实习期间注意安全。考察组还与企业进一步洽谈了合作相关事宜。

在上汽大众宁波分公司,考察组首先参观了公司生产车间,在销售展厅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商谈了进一步的合作事宜。随后与学院11名毕业生、实习生进行了座谈,座谈中有个别同学表示在生活上有些不适应。黄刚耐心告诫他们要安居乐业,安心在经济发展快、工作机会多的长江三角区域发展;要爱岗敬业,专业对口很难得,职业技能发展会更快,要增强责任感,爱企业爱岗位;要不断地进行自我提升去适应发展;要艰苦就业和创业。

在浙江嘉兴,考察组参观了麒盛科技公司的生产线、销售展厅,与企业后期合作进行了交流。在浙江宁波,考察组还参观了康贝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和宁波市舜宇光电信息有限公司,与企业进行洽谈并看望了学院毕业生。

28日晚,考察组一行召开考察总结会,黄刚对考察工作做了总结,并对接下来的校企合作、学生实习、毕业生就业等工作做了初步安排。未来学院将在教学模式、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将校企合作更深层次、更持久的开展下去,从而达到双赢效果。(文/图 目督办 对外合作办 商务管理系 自动化技术系)

 


上一条:学院党委召开第三届23次常委会

下一条:学院党委专题听取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汇报

关闭

电话:0832-2268590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网页版权©内江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