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专题听取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汇报

2020年04月26日 17:03  点击:[]

 4月13日下午,学院党委专题听取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汇报。党委书记任孝勇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委班子成员、承担“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部门负责人与会。

科研与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刘武周向院党委汇报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与会的部门负责人立足学院高质量发展,就科学编制事业发展规划建言献策。院党委班子成员围绕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实现“八个一流”,创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优质高职院校展开充分的讨论。

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刚指出,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对未来五年事业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学院规划编制要突出职业教育类型属性,把握好办学育人规律,回应社会尤其是企业需要,做到前瞻性、指导性、操作性,注重宏观层面与微观层面的结合,以科学的规划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任孝勇指出,“十四五”规划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迈进新时代、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的关键五年规划,编制学院“十四五”规划是2020年一项重要工作。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要坚持全面谋划与突出重点相结合,全面总结“十三五”办学育人经验,深入分析研判“十四五”时期学院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围绕“办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形成“总体规划+专门规划+系部规划+专业(课程)规划”的规划体系。

任孝勇强调,做好规划编制要体现“五性”。一是把握规律性。要遵循高职院校办学育人规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体现前瞻性。要深刻理解办学环境的变化,尤其是对职业教育发展趋势的把握,科学定位学院五年发展目标及具体举措。三是注重系统性。总体规划与子项规划相互支撑、相互印证,形成规划体系。四是要有导向性。以实现“八个一流”,创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优质高职院校为目标导向,布局若干重点项目,有效实现目标考核与规划的执行相结合。五是体现地域性。要把内江职院的发展融入到“成渝双城经济圈”等国家重大战略、内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中去,立足内江、面向成渝谋划学院未来五年发展。(文/谢敏)

 


上一条:助推校企深度融合 优化人才培养模式——院长黄刚带队参观考察合作企业并看望学院实习学生

下一条:学院召开第三届15次党委常委会

关闭

电话:0832-2268590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网页版权©内江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