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度宣传思想文化统战和意识形态工作会

2023年04月13日 14:10  点击:[]

4月12日,学校在408学术报告厅召开2023年度宣传思想文化统战和意识形态工作会,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开展了工作交流,回顾并部署了系列工作。党委书记任孝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委常委、学工部部长马炳利,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向六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艳分别围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万春从理论武装、内外宣传、文化建设、思政教育、文明培育、意识形态、统战工作等方面回顾了2022年取得的主要成绩,分析了当前学校面临的形势,以“十个一”安排布置了宣传“一条主线”、出台“一套制度”、开展“一系列赋能行动”、建好“一批项目”、擦亮“一个品牌”、形成“一批研究成果”、推广“一系列典型”、讲好“一组故事”、筑牢“一条底线”、画好“一个同心圆”等2023年重点工作。

任孝勇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对过去一年宣传思想文化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给出了高度的评价,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对如何继续做好2023年工作,任孝勇强调,要突出政治性,做到坚持政治防线、贯穿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聚焦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坚守课堂、活动两大育人主阵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时代性,做到注重分析形势、把握形势、顺应大势、稳控局势,紧跟时代脉搏;要彰显特色性,做到彰显党建本色、文化底色、育人亮色、工作成色,挖掘更多有深度有内涵的内职故事;要增强创新性,做到善总结、广传播、深研究、全融入、活方法、多举措,提升工作活力;要培塑典型性,讲好可总结、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典型;要提高主动性,做到明主责、强主体、当主力、比主动,积极投身到宣传思想文化统战工作中去。

党政领导班子在家成员、中层正职(含主持工作的副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各二级党组织宣传委员、统战委员,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全体政治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参会。(图/文 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学校党委召开2023年第三季度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分析研判会

下一条:学校宣传队伍培训班正式开班

关闭

电话:0832-2268590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网页版权©内江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