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2023年第三季度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分析研判会

2023年09月07日 09:44  点击:[]

9月6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第三季度意识形态(网络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分析研判工作专题会。会议由党委书记任孝勇主持,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万春,各二级党委(党工委)、各党总支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意识形态、网络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等方面,结合各自工作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潜在的风险点进行分析研判,并提出解决的措施办法。李万春传达了全省、全市教育系统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2023年第三季度意识形态、网络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动向,并就近期工作作安排。

听取大家发言后,任孝勇对各单位近期工作表示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要重视一个时节,做好开学季意识形态工作;要抓住两类人群,紧紧抓住学生和教师这两个关键群体,做好思想教育工作;要把握三类重点,给予新生和新教师身心及生活上的关心、对已经存在的问题及时处置、对可能发生的问题提前预判;要突出四类问题,重点关注政治思想、生命安全、突发事件和日常工作领域中的潜在风险;要做细五方面的工作,严格落实日常管理、思想引导、关心关爱、困难帮扶、预防控制;要注重多方联动,把意识形态思想引领与作风整顿、主题教育、党的建设、业务推动联动起来,把二级学院与各部门联动起来,推动工作做深做实;要坚持七个原则,坚持突出思想性、把握趋势性、注重关联性、着力针对性、区别阶段性、力求时效性、严肃纪律性。任孝勇强调,政治上重点防渗透,身心上重点防轻生,经济上重点防诈骗,生活上重点防工作疏忽,方法上要重结合。(文/图 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学校召开第三届105次党委常委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度宣传思想文化统战和意识形态工作会

关闭

电话:0832-2268590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网页版权©内江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