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省级示范性培育院校项目建设宣传方案

2015年03月05日 14:11  点击:[]

学院各部门:

2015年, 是我院创建省级示范培育院校关键年。为让全院师生了解创建工作,关心创建工作,参与创建工作,切实做好创建工作,在学院营造一个“人人关心创建,人人参与创建,人人为创建做贡献”的良好氛围,迎接示范建设中期检查做到,特制定如下宣传方案。

一、工作目标

以进一步明确“示范建设”的重要性,营造“示范建设”氛围为目标,充分发挥校内各新闻传播平台舆论引领作用,一手抓媒体宣传,一手抓“示范建设”实践教育,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分层次,有重点的进行“示范建设”宣传,让全院师生都行动起来,共同参与,激发示范建设热情,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达到人人知晓示范建设,人人参与示范建设的目标。

二、工作内容

(一)新闻宣传及氛围营造

1、进一步加大学院党委、行政对“示范建设”的决策、重要举措和重大活动,以及院领导检查、督办创示工作的宣传力度。

2、加大对院内各单位的“示范建设”工作动态,以及在创示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典型、创新经验的宣传力度。

3、加快校园文化墙宣传栏中“示范建设”专栏的更新,在校内各路口和醒目位置设置“示范建设”宣传标语。

4、在校内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示范建设”宣传标语。

5、进一步更新学院“示范建设”专题网站,在学院广播站、官方微博、微信、学院百度贴吧以及各二级网站等媒体上设置“示范建设”专栏。

(二)编印“示范建设知识宣传手册”

主要包括学院基本情况介绍、示范建设的意义、重要性以及示范建设相关知识问题,做到通俗易懂。

(三)开展形式多样的“示范建设”宣传活动

1、在全院师生中组织开展 “示范建设”知识学习。

2、组织开展“示范建设”知识竞赛、演讲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对我院“示范建设”工作的了解,激发师生爱校的自觉性。

3、组织开展“中国梦.内职梦.我的梦”主题班会活动。

三、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落实责任。按照省教育厅、财政厅关于示范高职院校建设和学院相关会议文件精神要求,主要领导务必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明确责任目标,落实专人负责,严格按照要求,认真落实各项“示范建设”宣传工作任务。

(二)高度重视。要按照学院建设项目推进的总体部署和工作安排,积极围绕各项重点工作,组织好落实好各项工作。

(三)积极参与。要积极发动,广泛动员师生参与创示、支持创示,为创示工作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四)加强督查,确保实效。由学院效能办负责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督查,并将其纳入年终目标考核。

四、任务分工(见附表)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5年3月4日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迎接示范建设中期检查宣传任务分工表

序号

工作内容

完成时间

责任单位

1

编印“示范建设知识宣传手册”

2015年3月9日

示范办

2

完善和更新“示范建设”专题网站

2015年3月9日

示范办

3

教职工示范建设知识学习

2015年3月20日前

各部门

4

学生示范建设知识学习

2015年3月20日前

各系党

总支

5

师生“示范建设”知识竞赛

2015年3月20日前

党委宣传部、学工部

6

我为“示范建设”作贡献演讲活动

2015年3月20日前

学工部

7

“中国梦.内职梦.我的梦”主题班会活动

2015年3月20日前

院团委

8

宣传报道及氛围营造

2015年3月20日前

党委宣传部

9

在网站上开设示范建设专栏

2015年3月20日

各系部

10

完善示范建设信息上报制度

2015年3月20日

示范办


上一条: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施意见

下一条:内江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关闭

电话:0832-2268590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网页版权©内江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