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2016年秋季开学“法律进学校”活动实施方案

2016年09月02日 09:20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6年秋季开学“法律进学校”系列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川教函【2016】421号),结合我院实际,为扎实有效的开展“法律进学校”活动,特制定方案如下:

一、 活动目的

开展“法律进学校”系列活动,是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省、依法治教,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公民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学校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管理、净化校园环境的重要途径;是切实增强广大师生法治思维的重要载体;是完善学校治理体系、规范办学行为的重要手段。

二、活动对象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员工

三、活动时间

2016年9月1日至2016年9月30日

四、活动地点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

五、活动内容

结合“法律进学校”开展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主题文化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1、结合当前国家政治、经济、安全等形势,在开学期间尤其是新生入学教育期间,组织开展依法反恐、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报告会”。(负责部门:学工部)

2、加强教职工法治专题学习教育。结合教职工政治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重点围绕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以及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等法律法规及学院《章程》开展专题学习。(负责部门:宣传部 组织部)

3、按照省教育厅文件要求,扎实开展“知名律师以案说法.法律大讲堂进高校”活动,邀请知名律师作法制讲座。(责任部门:院办)

4、认真落实省委“法治氛围逐步浓厚”的工作要求,积极创新内容形式,丰富载体抓手,利用校园网、微信、微博、校园广播等媒体开展法治宣传,营造浓厚法治宣传氛围。(责任部门:宣传部)

5、各系部处室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工作职责在部门内部组织师生员工开展相关法律知识的学习、宣传。(责任部门:各系部、各部门)

六、活动要求

各部门、系部要高度重视,按照本方案的安排制定细化措施,精心策划,创新载体和形式,抓好落实,开展特色鲜明的活动,并及时对活动进行提炼总结,及时报送活动开展情况(含电子版及图片视频资料),将活动总结于9月20日前报党委宣传部。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

2016年9月1日


上一条: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宣传栏(板、牌、条幅)管理办法

下一条: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校园文化建设方案

关闭

电话:0832-2268590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网页版权©内江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