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0年学院综合简报第8期

2010年11月17日 15:40 zp 点击:[]

本 期 导读

★ 我院召开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会

★ 学院领导检查迎接新生工作,关爱学生溢满温情

★ 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学院教学秩序井然

★ 我院周到服务迎接2010级新生入学

★ 我院中国夏布画亮相上海世博会

我院暑期李嘉诚“学生感恩行动”实践小分队圆满完成

灾区实践任务

★ 市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莅临我院开展督查活动

系部动态

我院召开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会

8月28日下午,全体院领导及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学生处等相关部门在一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准备工作会。

党委书记、院长衡代清在会上就新学期开学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衡代清强调各部门要本着热情、周到、及时的原则,高度重视新生接待工作,要分工合作,齐抓共管,搞好新生接待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履行职责,搞好开学期间收费、环境卫生、安全保卫、新生军训、入学教育等各项工作。

学院领导检查迎接新生工作,关爱学生溢满温情

8月29日,学院迎来了来自各地的大一新生。虽然烈阳高照,但校园内却到处洋溢着浓浓的热情与喜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衡代清一行深入新生报到现场,检查各系、相关行政部门迎接新生工作。

衡院长非常关心新生们的住宿、军训情况,首先亲自到仓库严格检查了新生床上用品和军训服装用品,仔细比对价格,坚决抵制黑心棉和不合格军训服装。在新生报到现场,衡院长走访了各系、相关行政部门新生接待点,认真询问新生报到情况和收费情况,要求工作人员要认真负责地接待每一位新生。在检查的过程中,衡院长还亲切慰问了报到现场的新生、家长,关心他们有无困难,并对他们来我院就读表示热烈的欢迎。

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学院教学秩序井然

8月30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上午8点,学院领导深入教学第一线,对三个校区新学期第一天的教学情况进行检查。

从总体检查情况来看,教学环境干净整洁,教学设备运行正常,教室内学生听讲聚精会神、教师授课认真负责,教学秩序井然有序。

学院为保证新学期顺利开学,于8月27日召开了党委会,对学期开学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随后,教务处、学生处先后召开专门会议针对教师教学、教材落实、师资配备、辅导员建设、学生管理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切实保障新学期开学的教学秩序,安排教师在开学第一堂课对所有学生进行安全知识教育,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我院周到服务迎接2010级新生入学

金秋是丰收的时节,校门是旅程的起点。新学期,是学子们启动未来的崭新开始。8月29日,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新生入学工作全面开展,各部门各就各位,以周到热情、细致入微的服务迎接2010级新同学的到来。

为了使新生安全抵达学校、方便快捷地办完各种报到手续,学校特在内江火车站、内江高速路客运站、晏家湾客运站和卷子坳客运站安排了4个接站点。29日早晨8点,接待工作一切准备就绪,校门口的志愿者统一着装、胸前挂着“新生接待工作证”,个个面带微笑、精神抖擞。当第一辆接待车缓缓地驶进校园,热情周到的志愿者立即上前主动帮他们拎行李,带领他们按程序办理报到手续。

由于舟车劳顿,为了缓解新生及家长的疲劳,学校特设了休息点、医疗点,保障新生及家长的身体健康。另外,学校还开设绿色通道,为家庭贫困、受水灾地区的新生办理助学货款,解决学生学习的后顾之忧。

今年我院首次启用了“招生迎新系统”,此系统涉及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学生处、财务处、保卫处等各相关系部,新生报到信息可以在系统中实时显示,有利于各部门了解新生报到情况,达到资源共享。此外,此系统规范了各岗位工作流程,简化了新生报到手续,有利于新同学更快速的办理入学手续。

我院中国夏布画亮相上海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四川周的第二天,我院中国夏布画在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四川省名优特新商品(上海)对接会”上闪亮登场。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四川省商务厅厅长谢开华一行参观了我院的中国夏布画。

我院暑期李嘉诚“学生感恩行动”

实践小分队圆满完成灾区实践任务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层次,为展现我院学子风采提供更好的平台,今年7月,我院成功加入了2010年李嘉诚基金会捐助四川地震灾区“学生感恩行动”计划。

7月中旬,一支集中了我院6系、7个专业的暑期实践小分队在教学楼前举行了出征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衡代清将带着学院标志的旗帜郑重的交到队员手中,并叮嘱他们一定要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针对地震灾区的重建和经济现状,为加快地震灾区农村经济重建“出谋划策”。

手握着队旗,带着全院师生对灾区的殷切关怀,经过近10小时长途跋涉,我院实践小分队于7月14日傍晚6:30分安全到达绵阳平武豆叩镇,并受到了当地政府的热情接待。

7月15日,我院暑期李嘉诚“学生感恩行动”实践小分队在豆叩镇正式开展工作。农村社会经济调查、灾区民族建筑与房屋重建调查,为当地中小学生进行义务辅导、走进敬老院为孤寡老人送温暖、与村干部就农村发展展开亲切交谈、分享当地居民的乔迁之喜、开展农业科技宣传活动等等,一系列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提高了队员们个人实践能力,还加深了他们对灾区农村经济状况认识与关注,坚定了他们学好专业知识,报效祖国的信念。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历时18天,在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下,实践小分队圆满完成了所有预定项目,实践小分队的行动还得到了豆叩镇人民政府肯定和当地乡亲的认可。

市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莅临我院开展督查活动

9月1日下午,市委创先争优活动督察组第一组巫敏、林欣宜、李三彬、朱强一行莅临我院,对我院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督查。督察组一行在我院一会议室召开了情况通报会,组长巫敏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督察内容和程序。全体院领导、党总支书记,学院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通报会。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衡代清向督察组一行介绍了我院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督察组随后查阅了我院创先争优活动资料。督察组认为我院创先争优活动工作扎实,基础较好,资料齐全,取得了相当多的成绩。同时,督察组希望我院能进一步完善创先争优活动资料,继续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

系部动态

★ 近日,原四川省发改委主任,现省政府顾问、省扶贫基金会理事长翁蔚祥一行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衡代清的陪同下考察了艺术系。翁蔚祥同志勉励我系说:“中国夏布画意义重大,要把它做成品牌,推向国际市场,要把温总理殷切的期望做好。”

★ 近日,我院机械工程系刘远国、信息电子工程系谢志刚、电气工程系龙波等三名同学被招收为军队士官,并于8月中旬赴各军兵种部队从事专业技术工作。

★ 近日,接内府办【2010】39号文件,我院被内江市人民政府评为2009年度消防工作先进单位。


上一条:2010年学院综合简报第9期

下一条:2010年学院综合简报第7期

关闭

电话:0832-2268590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网页版权©内江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