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0年学院综合简报第6期

2010年11月17日 15:32 zp 点击:[]

六 月 快 报

编者按:年六月,我院师生在各级各类重要活动和大赛上屡获佳绩、捷报频传。这不仅展示了我院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也展示了我院师生昂扬奋进、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参观我院首创的中国夏布画

6月16日至21日,我院首创的中国夏布画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由农业部、文化部、中国文联共同主办,中国农业博物馆、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北京市农委承办的首届中国农民艺术节。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文化部部长蔡武、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和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胡振民等领导在省农业厅副厅长祝春秀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国夏布画。我院艺术系主任、中国夏布画的发明者王少农向回良玉详细汇报了中国夏布画和夏布艺术品研发情况,回良玉听完汇报后说:“(中国夏布画)很有民族特色,要加强宣传、扩大交流,一个民族就需要这样的创新,(要)做好夏布民族文化产业这张牌。”

在本次艺术节上,中国夏布画再放异彩,被评为“一村一品”优秀项目。同时,我院教师王少农创作的中国夏布画《沱江山水图》也被评为首届农民艺术节优秀作品,被中国农业博物馆永久收藏和展出。

中国夏布画是经我院师生潜心研究发明的可在夏布上作画的艺术品,它不仅具有极好的天然肌理效果,固墨效果极佳,固色效果极好,易于保存,更具有天然的防伪标识。中国夏布画的问世,立即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回良玉(前排左二)聆听我院教师介绍中国夏布画研发情况

★ 我院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四川赛区比赛获优异成绩。

6月11日-12我院参加了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四川赛区比赛。本届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西南石油大学承办,内容为“在突发灾难中,用于救援、破障、逃生、避难的机械产品的设计与制作”。通过现场作品展示、专家评委现场评价打分及两轮答辩等比拼环节,我院选送的3件作品全部榜上有名。其中“多用途云梯” 获得二等奖,“高楼逃生缓降器”、“多功能铲子” 获得三等奖。

★ 我院在201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农业技能大赛中再获佳绩。

6月12日下午,201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农业技能大赛在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圆满结束,我院生物技术系08级园林大专班张良在艺术插花竞赛项目中获三等奖,另有三位同学分别在种子质量检测、动物外科手术竞赛项目中获优秀奖。本次技能大赛由农业部和教育部主办,有31省34支代表队参加,参赛院校148所,参赛选手343人。

★ 在201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四川赛区)中,我院机械工程系汪凤仙在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另有生物技术系鲁曼等三位同学荣获二等奖;经济管理系毛丹等五位同学荣获三等奖。学院被大赛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奖,英语教研室陈梅、郭挺老师分获个人奖和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上一条:2010年学院综合简报第7期

下一条:2010年学院综合简报第5期

关闭

电话:0832-2268590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网页版权©内江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