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0年学院综合简报第4期

2010年11月17日 15:29 zp 点击:[]

本 期 导 读

我院举办第十期党校培训

我院举行心理健康活动月启动仪式

我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专题研讨会

我院召开“校园网升级改造工程”项目验收会

★ 我院举办预防职务犯罪讲座 绷紧党员干部“廉政弦”

★ 我院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在范长江纪念馆挂牌成立

★ 系部动态

我院举办第十期党校培训

2010年5月8日上午,我院第十期党校培训班开学典礼分别在院本部阶梯教室和西校区教学楼101教室举行。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后勤党总支、经济管理系和思政教研室等相关负责人以及279名入党积极分子分别在两校区参加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结束后,随即开始了8个专题的讲座。党委办公室主任刘勇等六位党校教师分别对全体学员进行了包括党的光辉历程、党的基本知识、入党相关知识、网络道德建设、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教育、深入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和社会主义荣辱观等8个专题的讲座。第十期党校还将组织全体学员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我院举行心理健康活动月启动仪式

5月11日下午,我院在院本部操场举行心理健康活动月启动仪式。仪式分为同学宣誓和团体心理游戏比赛两个环节。

据悉,本次心理健康活动月活动主要包括:现场心理咨询、学生团体心理辅导、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心理情景剧表演、《心语》征文、心理主题电影欣赏、黑板报比赛等。

我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专题研讨会

5月11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衡代清在一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专题研讨会。

会上,与会思政课老师结合教学实际提出了创新教学模式、科学把握教学内容、深入开展教学改革和考试模式改革等意见和建议。党委书记、院长衡代清同志在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后要求全体思政教师一要让思政教学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学生,要注重实践,让学生感受到时代的特征;其次要利用寒暑假完成社会实践和社会调查,与学工部、第二课堂结合起来;三要创新教学方法,加强课程建设;四加强团队建设和合作精神,做到传帮带;五要突出思政课教师的政治责任,要保持与党中央的高度一致,从正面引导教育学生。

我院召开“校园网升级改造工程”项目验收会

5月12日,我院在院本部一会议室举行了“校园网升级改造工程”项目验收会,这标志着我院校园网升级改造项目的完成。学院副院长樊勇,中国电信内江分公司副总经理虞文兵,党委宣传部、院办、监审处、计划财务物资处、教务处、学生处部门负责人和网管中心、中国电信内江分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验收。

会上,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就校园网改造项目的背景情况进行介绍,中国电信内江分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了项目的实施和完成情况,副总经理虞文兵代表电信公司做了发言。会上双方代表对校园网的运行和管理、网络安全、网络维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磋商,电信项目负责人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承诺。

与会人员认为整个系统的升级改建基本上符合方案设计和合同条款的要求,使用的设备、软件配置合理,文档资料齐全,系统运行正常。在设备的参数设置和系统优化方面,网络和系统的连通性、稳定性、可用性等方面已满足学院目前的需求。建成后的校园网是一个高速、安全、高品质、高带宽、可管理、可运营的现代化校园网络。

副院长樊勇对电信投资建设校园网作了总结讲话。他希望内江电信在技术和资金投入、管理和服务等方面加大力度,也希望网管中心密切与电信沟通,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使校园网的建设和管理迈上一个新台阶。

我院举办预防职务犯罪讲座 绷紧党员干部“廉政弦”

5月13日下午,我院在西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内江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罗华伟,内江市第二纪工委副书记、第二监察分局局长、市教育局党委委员龚琦参加了讲座,市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处处长何勇为我院科以上干部和思政教师做了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衡代清代表学院党政聘请内江市人民检察院罗华伟副检察长为我院法制副院长,并颁发了聘书。

何勇以生动幽默的语言,结合发人深省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近年来内江教育系统职务犯罪现状、什么是职务犯罪、如何预防职务犯罪。他深刻的分析了职务犯罪的主、客观原因,并提出教育系统预防职务犯罪的对策。何勇一针见血地指出职务犯罪给个人、家庭、单位及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和不良后果,他希望学院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远离职务犯罪的泥潭。

党委书记、院长衡代清在会上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何勇处长的发言发人深省,给全院干部很好的警示教育。他希望我院干部要不断提高自身防腐防变的免疫力,构筑起强有力的预防职务犯罪的思想屏障。衡代清特别强调要坚持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对干部的监督;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加强审计监督;突出重点,加强基建、维修和物资采购的管理和监督,从而建立健全一整套规范的、长效的监督机制。

我院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在范长江纪念馆挂牌成立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16号文件精神,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环节,确保实践教学计划落实,5月14日下午,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范长江纪念馆隆重举行。范长江纪念馆馆长段瑞明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衡代清共同为“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并签订了合作协议。

段瑞明馆长简要介绍了新闻巨子范长江的英雄事迹以及范长江纪念馆的建设情况。党委副书记张钦哲在挂牌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说,建立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形式。范长江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的建立,必将成为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学习长江精神的重要桥梁,也必将对我院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员教育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挂牌仪式后,出席仪式的全体师生在段馆长的引导下参观了纪念馆。

系 部 动 态

★ 近日,我院信息电子工程系获思科系统(中国)网络技术公司正式授牌,标志着该系与思科系统(中国)网络技术公司合作思科网络技术学院成立,成为全球思科网络技术理事会成员。思科网络技术学院正式落户我院以后,我院将可以及时得到理事会的技术支持和服务,在思科公司网站及《思科网苑》上免费宣传,以理事单位价格参加各类教师培训和教师再培训,优先加入理事会所设立的各种项目,优先开设思科网络技术学院项目中的各类新课程等。

★ 4月29日上午,学院副院长樊勇与化工技术系负责人前往威远建业集团,与内江天科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并授牌。

★ 为进一步推广普通话教学,巩固教学情景设计活动成果,纪念“五四”运动91周年,信息电子工程系于5月4日下午,在东校区教学楼402举行了“扬五四精神展信电风采”教师普通话比赛。全系50名教师参加了“1分钟普通话个人展示”、8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5分钟普通话朗诵”,信电系团总支学生会干部代表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教师们用最富激情的声音和最简练的语言以及对所任课程独特的见解展示了“信电人”的个性风采。

★ 近日,机械工程系教学工作汇报交流会在西区402教室召开。机械工程系从系部基本情况、教学建设与改革、重点专业建设等方面向与会人员做了详细汇报。副院长樊勇对机械工程系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要求机械工程系发挥专业优势,加强校企合作和重点专业建设,不断开拓创新;践行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锐意进取,再创佳绩。

★ 为创造良好的校园卫生环境,5月18日下午5点,由学院副院长刘江同志带队,学院办公室、监审处、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和总务处负责人组成的检查组,对全院校园环境卫生、办公室卫生、学生宿舍卫生、教室卫生进行了一次全面大检查。通过检查,从总体情况来看,学院各个部门高度重视环境卫生工作,基本坚持了办公室、教室、寝室卫生天天扫和每周一次大扫除活动,校园环境卫生面貌较以往有了较大的改观,尤其是学生宿舍卫生面貌较以前明显改善。全院师生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正在逐步形成。

★ 5月18日下午,机械工程系全体专职教师在西区301教室开展以说课为主题的联合教研活动。模具教研室黎煜、数控教研室谢泽学等7位教师纷纷上台,展示了他们精心准备的说课内容。

★ 5月18日下午,艺术系在本部广播阶梯教室召开了09级课程实训表彰暨总结大会。表彰会对在课程实训中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思考、勇于创新的张占琴、李华文等8位同学进行了表彰,并向他们颁发了“优秀实习生”荣誉证书。


上一条:2010年学院综合简报第5期

关闭

电话:0832-2268590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网页版权©内江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