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园地 >> 经典案例 >> 正文

泄私愤编爆炸信息 领刑罚坐进牢房

2010年06月29日 09:16 zp 点击:[]

在动漫城赌博输钱,心生怨恨,为报复以泄私愤编造爆炸信息,6月11日,陕西省咸阳市渭城区人民法院以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判处该案被告人武广彬有期徒刑6个月。

2009年至2010年5月期间,被告人武广彬多次在咸阳市某动漫城参与游戏机赌博,输钱较多,便心生怨恨,伺机报复。2010年5月8日16时50分许,武广彬使用自己平常闲置备用的15991350617手机卡向咸阳市110指挥中心拨打“报警”电话,称自己已在该动漫城内安放了炸药,1小时后如果不查封该动漫城,他将会引爆炸药。接警后,咸阳市公安局、咸阳市公安局渭城分局迅速调集警力封锁关闭现场,疏散群众、技术探查涉爆物品,最终确定该“报警”系涉嫌编造虚假恐怖信息行为。2010年5月8日,被告人武广彬被抓获,查缴作案使用的一部手机和卡号为1599的手机卡一张。

一审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武广彬为泄私愤,故意编造爆炸威胁恐怖信息,其行为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和公共场所秩序,已构成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遂作出上述判决。(中国法院网)


上一条:四青年胆大暴力替人索债进班房

下一条:国内“基因歧视第一案”一审 3名公考考生败诉

关闭

电话:0832-2268590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网页版权©内江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