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神文明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现代节日一览表

2016年09月19日 15:56  点击:[]

现代节日一览表

名 称

日 期(公历)

简 介

元 旦

一月一日

    元旦,又称新年,俗称阳历 ,是公历的第一天。我国和世界上大多数国家一样,在元旦这一天,都要举行庄重热烈的庆祝活动。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三月八日

    3月8日,为国际劳动妇女节,这是世界各国劳动妇女为争取和平,平等,发展的节日,特别是为争取妇女与男子权利平等而斗争的国际大团结的节日。

五一国际劳动节

五月一日

    5月1日,为国际劳动节。这是纪念国际工人阶级争取解放的节日。也是赞美劳动,赞美广大劳动者的世界性的节日。

五四青年节

五月四日

    5月4日,为中国青年节。这是为纪念“五四运动”而设立的节日。1919年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一场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运动、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和新文化运动,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

六一国际儿童节

六月一日

    6月1日,为国际儿童节。这是全世界小朋友的节日,也是全世界关爱儿童、爱好和平,为争取儿童健康成长和受教育权利而斗争的纪念日。 

七一建党纪念日

七月一日

    7月1日,为中国共产党建党纪念日。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一件开天辟地的大事件,从此,在古老的中国大地上出现了完全新式的、以马克思主义为行动指南的、统一的和唯一的中国工人阶级政党。 

八一建军节

八月一日

    8月1日,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诞生纪念日。1927年8月1日,以周恩来为书记的前敌委员会及贺龙、叶挺、朱德、刘伯承等人,率领党握或影响的北伐军2万多人在南昌举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和武装夺取政权的开始。 

教师节

九月十日

    9月10日,为中国教师节。教师节的设立,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和对人民教师的尊敬。

国庆节

十月一日

    10月1日,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节。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并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中华民族进入一个崭新的历史发展阶段。 

 


上一条:七一的节日由来

下一条:重阳节的起源

关闭

电话:0832-2268590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网页版权©内江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