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文明单位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校内文件 >> 正文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校园文化建设方案

2014年11月24日 11:33  点击:[]

  一、意义

校园文化是教师、学生和管理者共同传承和创造的精神成果的总和,是一所学院赖以生存发展的根基,是彰显学院个性品格和整体精神风貌的重要标志,是产生名家大师、凝聚师生员工的灵魂和基础,是学院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文化建设对于一所高校来说,是一项具有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工作。我们必须树立校园文化是衡量一所高校教育水平的理念,把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到实现教育目标的高度来认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如何准确把握高等职业院校校园文化建设的规律和特点,把校园文化作为一种理念灌输和渗透给全体师生,并内化为自觉的行动,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课题。因此,制定和实施校园文化建设方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理念文化建设为核心,以制度文化、活动文化、环境文化、形象文化建设为载体,着力塑造学院精神,坚持继承、借鉴和创新,突出特色,追求精品,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力争打造出品位高雅、特色鲜明、时代感强的校园文化,不断满足师生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三、基本目标

1、校园文化建设的总目标

校园文化建设的目标要服务和服从于学院发展目标。通过实施校园文化建设规划,建设优秀的精神文化、先进的制度文化、优良的行为文化、优美的环境文化、良好的形象文化,推进素质教育,构建和谐校园。

——以推进素质教育为导向,进一步创新学院文化内涵,创建校园文化精品,增强科技文化含量,强化道德养成功能,提高学院文化品位,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富有社会责任感、实践能力和创业能力较强,具有人文精神和创新意识的高技能型专门人才。

——以增强自主创新为导向,进一步强化办学理念,突出高职特色,凝练、弘扬学院精神,塑造求真务实、团结合作、民主宽容的学术文化氛围,努力形成培育创新意识、倡导创新精神、增强创新能力的校园文化氛围。

——以构建和谐校园为导向,不断完善与时俱进的学院文化建设体系,为师生员工提供高尚的文化生活、高雅的文化氛围和高层次的精神享受。

2、校园文化建设的具体目标

提高教师的文化涵养,提高学生的文化素质,提高校园的文化品位。重点是抓好一个活动中心、开好三个文化节、建设四个形态校园、举办三项文体活动、举行四大活动、打造数个特色校友文化。

——一个活动中心是:学生活动中心。

——三个文化节是:新生节、文化艺术节、女生节。

——四个形态校园是:生态校园、人文校园、数字校园、和谐校园。

——三项文体活动是:秋季田径运动会、元旦教职工环校园长跑、元旦文艺晚会。

——四大活动是:七一庆祝大会、教师节庆祝大会、开学典礼、毕业典礼。

——数个特色校友文化是:楼宇命名、文化石、其他文化景点。

四、主要内容

根据《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高等学院校园文化建设的意见》和学院实际,校园文化建设包括精神文化建设、制度文化建设、行为文化建设、环境文化建设、形象文化建设等,注重办学理念、学术精神、规章制度、学风校风、校园环境等要素的提升与优化,达到生态校园、人文校园、数字校园、和谐校园要求。

1、校园精神文化建设要充分挖掘学院办学历史上的崇高精神品质,充分吸收现代高校和高等职业教育的办学理念与思想精华,充分发挥师生继承和弘扬学院精神的主体作用,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深入进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教育;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深入进行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教育;以基本道德规范为基础,深入进行公民道德教育;以大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深入进行职业素质教育。

2、校园制度建设要构造民主、科学、进取、和谐的制度文化,要从制度上保证学院重大原则、重大决策的民主化,形成学院自我发展、自我约束的运行机制;积极推进学术民主制度的建设,不断完善学院管理的法制化、民主化制度建设,切实加强用人上的民主制度建设,创新人才工作制度。

3、行为文化建设是对学院精神、价值观和办学理念的有机落实。积极开展校园文化活动,把德育与智育、体育、美育有机结合起来,寓教育于文化活动之中,促进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协调发展。要从制度建设入手,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和教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树立求实创新、立德树人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校园文化活动的参与率,扩大覆盖面,注重实际效果,重视对校园文化活动的组织和管理,形成对教职工具有凝聚作用、对学生具有陶冶作用、对社会具有示范作用的优良校风。

4、环境文化建设注重“绿色、清雅、和谐”的原则,为师生创造有利于学习、工作、生活和娱乐的优美环境。加强校园人文环境和自然环境建设,建造精神内涵丰富的物质文化环境,努力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

5、形象文化建设要开展学院品牌形象识别系统的建设工作,重视品牌形象的推广,重视公共关系工作,重视学院形象宣传工作,提高学院知名度,努力提升学院品牌的价值。

五、主要措施 

(一)实施以内职精神为核心的理念文化建设计划 

1 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校风校训主题词征集活动,加强对活动的组织指导;挖掘内职精神的丰富内涵,在全院师生中开展以“弘扬内职精神、建设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大讨论,努力构建和完善学院理念文化体系,使以内职精神为核心的学院理念文化内化为师生员工的思想意识和行为习惯,进一步增强全院师生的凝聚力和自豪感。

 2、各教学系部根据学院的办学理念,结合各系实际情况,精心提炼、着力打造特色鲜明的系部文化、专业文化、班级文化。

3、发挥优秀校友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独特作用,成立校友联谊会,设立“校友返校日”,组织校友开展参观、座谈、学术研讨和文体活动,举办经常性的“校友报告会”,用优秀校友的人生经历和感悟、创业历程和成就,激励大学生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4 建立校园记者站,组建通讯员队伍,积极采写宣传全院师生在优良校风、教风和学风建设中的新气象、新风貌和感人事迹,弘扬主旋律、突出高品位,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

5 以示范高职建设之“深化公共课程改革 打造素质教育平台”为抓手,继续实施“大学生全面素质教育工程”,把人文素质和科学精神教育融入到学院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落实到教育教学的各环节,开好人文素质和科学精神教育的必修课和选修课,不断提升大学生的人格、气质、修养等内在品质,教育引导大学生正确处理好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关系。

(二) 实施校园制度文化建设计划 

1、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和完善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学院特色的内部管理制度体系,依法规范学院的决策体制、完善决策过程和工作规则,实现决策的程序化、科学化,特别是重大问题决策的民主化。

2、建立和完善党委会、院长办公会议事制度;坚持和完善教代会、工代会民主管理制度;重视团代会、学代会的作用;依法完善和切实执行校务公开制度,建立和完善情况通报制度、情况反映制度、重大决策征求意见制度和新闻发言人制度,不断扩大广大师生员工对学院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的参政议政作用,发挥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离退休老同志在民主监督和参与学院管理中的积极作用。

3 进一步加强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各项制度建设,落实领导干部听课制度、校领导接待日制度、校务公开制度、校领导联系基层制度。修订党委会议事与决策制度、校长办公会议议事规则、教代会议事规则、学术委员会议事规则、校务公开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加强二级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建设。

4、各职能部门要根据时代的要求对已有的规章制度进行清理整顿,并根据学院发展的需要努力制定新的规章制度,建立顺畅的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进一步完善党群、行政、教学、科研、学生工作五大管理制度体系,全面实施精细化管理,形成制定目标——实施目标——检查与考核——评价与反馈的运行机制。

5、建立和完善学生管理制度、学生组织规范、学生行为规范和各类规章制度,充分发挥制度文化在育人和高雅行为养成中的功能。

6、加强法制教育,做好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广大师生的制度意识,倡导依法办事、按规则办事;加强对依法治校、依法治系、依法执教和遵守学院各项规定的监督。

7 建立和完善校园文化建设检查评估制度,把校园文化建设纳入学院教育教学评估体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 

(三) 实施校园活动文化建设计划 

1、文体艺术活动。按照“大型活动届次化、精品化;中型活动学院化、特色化;小型活动社团化、经常化;品牌活动班级化、普及化”的活动思路,积极开展各类特色鲜明、参与面广的大学生文化、体育、艺术活动,精心打造校园歌手比赛、大学生技能大赛、大学生辩论赛等校院品牌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同学的文化生活,拓展学生素质。 

2、思想政治教育活动。通过大学生文明修身承诺、“三风建设月”、“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爱校周”、敬老周、助残帮困、教师节慰问服务等活动,培养大学生的尊师、爱校、敬老、爱心意识和良好的行为习惯,提升大学生的文明素养。充分利用“五四”青年节、“七一”建党纪念日、“十一”国庆节、“一二·九运动”纪念日等重大节庆日和纪念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唱响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主旋律。

3、社会实践活动。坚持“项目化运作、专业化实践、基地化发展、制度化保障、社会化推进”的工作思路,每年组建社会实践团队,不断扩大社会实践规模,加强实践基地建设,形成社会实践优秀成果。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并优化“学生自发、企业参与、专业相关、社会认同”的各类活动。进一步加强以教学实践、专业实习为主要内容的实践教学,着力培养学生较强的科研意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4、学生社团活动。建立院系分层次管理体系,本着“突出学术科技型、加强志愿服务型、优化文体艺术型、鼓励兴趣爱好型”的思路,调整学生社团布局结构和学生社团规模,落实每个社团“有一位指导教师,有一个挂靠单位,有一项特色活动,有一定经费保障”的学生社团“四个一”建设要求,推出学生社团特色活动,打造优秀品牌社团。

5、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宗旨,按照“立足校园、面向社会”的志愿服务活动原则,鼓励在校大学生人人争做志愿者,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学生课外学习和活动,建设“一个工程、三团两队一会”。一个工程即“三百工程”、三团两队一会即学生社团、学生艺术团、暑期社会实践团,志愿者服务队、体育运动代表队,学生自律委员会。

6、以“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大力宣传国家、省市和学院学生资助政策,全面反映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以及对学生的励志感恩教育。

7、积极建设功能齐全、设施齐备、管理规范、经济实用的大学生活动中心,为开展校园文化活动提供必要的场地和条件。

(四)实施校园环境文化建设计划 

1 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总要求,将校园划分为教学区、生活区、公共区三大功能区,体现各具特色的文化主题:

        教学区:以“科学、民主、创新”为主题;

        生活区:以“优雅、温馨、恬静”为主题;

        公共区:以“自然、和谐、精美”为主题。

2、重视校园人文环境建设。写好校史、建好校史陈列馆,不断丰富和更新校史陈列馆资料,通过资料记载和实物展示,生动形象地反映学院办学历程,激励大学生继承和弘扬学院优良传统;提倡和指导各系组织力量搜集、研究和编写系史资料,有条件的系可建设系史陈列馆,营造浓郁的系部环境文化氛围。 

3、重视校园景观建设,做好绿化美化工作,使校园的山、水、园、林、路等达到使用功能、审美功能和教育功能的和谐统一。对教学楼、实训楼、办公楼、宿舍楼、校内道路、校内园林等统一规划命名,设置规范、美观的道路指示牌、标志牌和名言警句牌;建设校园标志性雕塑、户外电子显示屏、人工湖和文化墙,营造独具特色的校园环境文化氛围。加强校园人文景点建设。建设图书馆文化长廊、教学楼文化长廊。

4、制定《宣传管理工作规定》,加强对校园广告、横幅、标语、宣传橱窗和张贴栏的管理和清理,保持校园环境整洁。

5、组织开展环境道德建设系列活动,激发师生的爱校意识和环保意识,增强全院师生作为内职院人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责任感。 

6、组织大学生广泛参与学院楼宇、道路、景点的规划、建设、命名以及管理工作,增强大学生对校园文化环境的认同感。

(五)实施学院品牌形象文化建设计划 

1、重视学院品牌形象建设,有效地整合和检验学院发展理念、体制、方针、制度、价值观、精神、文化等方面的问题,把学院现有的深层无形的资源和外在有形的资源进行系统科学的规划和设计,按最显著的方式和最佳的组合予以表达和调整,以达到资源利用的最大化。

2、建立品牌形象识别系统。重视对师生进行品牌意识的教育,借助大众传媒、依靠师生员工和学院的实际行动来展示学院独具个性魅力的新形象;规范学院办公用品的格式、标识,规范学院各类牌匾的规格与设计;在学院的各种学院交流、仪式、庆典活动中推广形象识别系统建设成果;重视学院公共关系,建立记者接待和突发事件应急宣传制度。通过实施品牌形象识别系统建设计划,使学院在文化哲学、价值观、精神理念、战略目标、行为、典礼仪式、视觉标识、各种物质用品规范、文件制作样式、广告宣传、文艺活动、建筑风格、校园环境布局、口号、校训、校徽、校歌、校旗、校服等方面,达到高度协调一致。

3、借助大众传媒和新媒体、依靠师生员工的实际行动来展示学院独具个性魅力的新形象,着力打造学院品牌形象。

4、整合学院宣传资源,重点建好院报、院刊、校园广播电台、校园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加强对学院媒体的管理,拓展对外宣传工作的渠道,统一对外对内宣传的口径、内容、数据,及时公布学院发展动态。对我院办学理念、办学思路、办学特色、办学成就、重大事件、重要活动、典型人物以及与学院密切相关的重大节日、纪念日进行重点宣传,外树形象,内聚人心,提高学院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定期编印宣传画册,展示形象宣传工作成果。

5、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学院的相关规定,加强对论坛、讲座、研讨会的管理。

 

(六)实施数字校园建设计划

1、数字校园的构建为教学改革提供了技术支撑,并使教育模式更加民主,促使教育者顺应改革和谋求改革,可以更好地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思维能力及学习能力,从而从根本上提高教学质量。教材的多媒体化有利于素质教育的实施;资源全球化,教学个性化,学习自主化,活动合作化,管理自动化,环境虚拟化,系统开放化支持按需学习、弹性学习和终生学习,有利于构建学习型校园。

2、大力加强网络建设与管理,着力建设融思想性、时代性、知识性、趣味性、服务性于一体的校园网站。不断拓展校园文化建设的渠道和空间,积极开展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网络文化活动,牢牢把握网络文化建设主动权,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进网络”工作落到实处,使网络成为校园活动文化建设的新阵地。实施绿色校园网络计划,加强网络制度建设和网络道德教育。落实校内IP地址分配使用逐级管理责任制和注册上网制,在学生教育管理部门和二级学院建设一支优秀网络评论员队伍,注意封堵不良信息,及时疏导舆情。

3、以校园网络为基础,利用现代先进的信息化手段和工具,努力实现从环境(包括设备、教室等)、资源(如图书、讲义、课件等)到活动(教学、管理、服务、办公等)的全部数字化。也就是要对学院信息资源进行系统地、全面地、数字化的规划、建设和应用的管理形式,加快推进无线上网。我们要按照“适用、超前、继承、创新”的原则和“总体规划,分步实施,标准统一,资源共享,重在应用”的方针,稳步推进数字内职院建设。

(七)实施和谐校园建设计划

1、和谐校园是一种以和衷共济、内和外顺、协调发展为核心的素质教育模式,是以校园为纽带的各种教育要素的全面、自由、协调、整体优化的育人氛围,是高校教育各子系统及各要素的协调运转,是学院与社会互动、教与学相长、自然与人文共融、学院各项事业协调发展的整体效应。构建和谐校园关键体现在依法规范管理、安全有序、充满活动、学生全面发展等方面。要坚持人本主义原则,充分调动师生谋求学院发展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服务。

2、围绕人才培养、科技研究、服务社会、文化创新四大职能,用科学发展观解决学院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人与自然、人与制度、人与人的和谐,在弘扬主旋律的前提下,实现不同思想、观点、文化的和谐。

3、在构建和谐校园的过程中,要认真研究并处理好以下十大关系: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创新四大职能之间的关系;教学与科研之间的关系;规模、结构、质量、效益之间的关系;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党的建设之间的关系;内涵发展与开放办学之间的关系;民主与集中的关系;改革、发展与稳定之间的关系;加大投入、改善办学条件与勤俭办学之间的关系;校园硬件建设与校园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之间的关系;“以人为本”和学院各项工作的关系。

4、“平安校园”是和谐校园的重要内容,要积极开展“平安校园”活动,努力构建“稳定的校园环境、良好的治安环境、规范的法治环境、有序的交通环境、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八)实施师德建设计划

1、全体教师要牢固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思想观念,大力倡导“依法执教、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爱岗敬业、热爱学生、严谨治学、团结协作、廉洁从教”的良好师德风范,鼓励和引导教职员工自觉在政治思想上、道德品质上、学识教风上率先垂范,遵守教职工日常行为规范,为人师表,切实增强以身立教的使命感。

2、原则上每年九月份为师德建设月,并开展相关活动,把教职员工的道德自律和有关制度的外在约束结合起来,保证师德建设的时效性和长期性。

3、建立激励与约束机制,引导教职工德才兼修。每年教师节期间都评选和表彰师德模范,并通过校内媒体大力宣传其优秀事迹,形成弘扬崇高道德风范的风气。

4、建立一套健全、可行、公开、严格的制度体系,不断完善师德建设机制。完善教师培训制度,对新教师进行师德和学院规章制度培训;建立谈话制度,各二级单位主要领导每学期要对新上岗教师进行履行师德规范的谈话,帮助新上岗的教师一上岗就树立以德治教的意识;完善制约学术失范的规章制度,建立公开、公平、公正的学术评价制度;加强学术合作和交流,尊重他人的学术成果,实事求是地评价他人的科研成就。

5、要牢固树立依靠教师办好学院的意识,建立起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风尚及和谐的人际关系;营造一个心情舒畅的工作氛围和优秀年青人脱颖而出的政策环境和灵活、高效的用人机制;从思想上、政治上关心教师的成长,关心教师的生活,积极创造良好的发展氛围和工作条件。

(九)实施学风建设计划

1、完善工作机制。以学生工作部为统揽,统一协调职能部门、系部、团学组织和学生自律组织在学风建设中的作用。把学风建设作为学生工作评估的主要内容,每年举行一次总结表彰。

2、健全规章制度。修订和完善学生工作各项工作制度,发挥规章制度在学生学习生活中的规范、激励和导向功能。

3、加强日常管理。严格学生辅导员入住公寓和深入学生公寓检查制度,加强学生早操、上课考勤,整肃考风考纪,加强校园不文明行为的纠察和引导,定期通报学生好人好事、到课率及学生违纪情况,强化学生遵纪守法和道德实践意识。

4、开展主题活动。把开展主题活动作为促进优良学风形成的有效手段和途径。积极开展、完善国旗下的讲话、主题班会、周末论坛等行之有效的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各项文明创建和评比活动,大力开展学生第二课堂、第三课堂活动,营造生动活泼、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五、组织与实施

1、院党委在校园文化建设中负有政治核心和领导作用,要统揽校园文化建设全局,确保校园文化建设沿着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紧紧围绕学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中心工作开展,并把校园文化建设纳入学院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并定期研究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在工作中体现人文关怀,认真解决师生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充分调动师生参与校园文化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营造和谐的人文氛围。

2、校园文化建设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负责校园文化建设的统筹、检查、督促和落实;校园文化建设的主体是学院二级单位,二级单位应有相应的小组或负责人,专门负责抓好校园文化建设工作,要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制定校园文化建设的实施计划,负责组织落实。

3、要从政策和制度上激励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搞好校园文化建设的积极性。党员、干部、教师要在校园文化建设中起带头作用和表率作用。对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学院将以适当形式予以表彰奖励,并把党员干部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表现情况,纳入检查、考核、评议干部的重要内容。

4、学院将在每年的经费预算中列出校园文化建设专项,同时可通过社会募集、共建等方式筹措经费。

六、项目建设进度与监测要点(见附表:项目建设进度监测表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4年11月21日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校园文化建设进度监测表


 

项目名称

项目内容

2014年12月31日

2015年12月31日

2016年12月31日

(监测要点)

(监测要点)

(监测要点)

理念文化建设项目

1.开展校歌和校风、校训、学院精神主题词征集和学院精神大讨论活动,挖掘学院精神的丰富内涵,构建理念文化体系。

2.组建校园记者站。

1.组织力量编写完成校史和系史。

2.提炼和构建系部文化和专业文化体系。

3.制定和实施大学生素质教育工程建设方案。

4.成立校友联谊会、确定校友返校日。

1.继续提炼和构建系部文化和专业文化体系。

制度文化建设项目

1.完成学院和各部门规章制度的清理整顿。

1.完善五大制度管理体系。

2.建立校园文化建设检查评估制度

1.继续完善五大制度管理体系。

活动文化建设项目

1.加强校园网站建设,开拓校园文化建设的新载体。

2.利用重大节庆日和纪念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1.实施大学生活动中心1期工程建设。

2.持续开展利用重大节庆日和纪念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3.开展“学生自发、企业参与、专业相关、社会认同”的各类活动。

1.持续开展利用重大节庆日和纪念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继续探索并优化“学生自发、企业参与、专业相关、社会认同”的各类活动。

3.实施大学生活动中心2期工程建设。

环境文化建设项目

1.组织师生广泛参与学院楼宇、道路、景点的规划、建设、命名以及管理工作。

2.建设校园文化长廊(艺术墙、浮雕)。

1.实施校园绿化美化工程建设计划。

2.建设校园标志性雕塑。

3.建设校园人工湖。

4.制订《校园环境管理办法》、完成建筑物规划命名、设置规范、精美的指示牌、标志牌和名言警句牌。

5.组织开展环境道德建设系列活动

6.继续实施校园绿化美化工程建设计划。

7.校史展览馆建设。

继续实施校园绿化美化工程建设计划。

形象文化建设项目

1.提高院报、院刊办刊质量,突出特色、扩大社会影响。

2.启动并完成LED双色户外显示屏1期建设工程。

1.启动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形象识别系统工程”建设,在各种交流、仪式、庆典活动中推广形象识别系统建设成果。

2.启动并完成校园广播电台、电视台建设。

3.不定期编辑出版宣传画册。

1.启动并完成LED户外显示屏2期建设工程。

数字化校园建设

1、启动并完成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系统建设

1、启动数字化校园1期工程建设。

1、启动并完成数字化校园2期工程。

师德建设

1、制定加强师德建设的相关制度

2、组织师德建设月活动

1、制定加强师德建设的相关制度

2、组织师德建设月活动

1、制定加强师德建设的相关制度

2、组织师德建设月活动

学风建设

1、建立机制

2、组织日常活动

1、建立机制

2、组织日常活动

1、建立机制

2、组织日常活动

 


下一条: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关闭

电话:0832-2268590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1777号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网页版权©内江职业技术学院